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甘肅省委民族工作會議上強調

始終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 開創新時代甘肅省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張富貴
2021年11月25日08:4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始終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 開創新時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甘肅省委民族工作會議24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會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動員各族干部群眾為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而團結奮斗。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會議並講話,孫偉、馬廷禮、胡焯、李元平、王嘉毅、朱天舒等省領導出席。

尹弘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黨的民族工作理論和實踐的智慧結晶,是馬克思主義民族理論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全省各級各方面要完整、准確、全面學習貫徹這一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的主線,正確處理黨的民族工作的重大關系,確保全省民族工作始終沿著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前進。

尹弘強調,要准確把握新時代甘肅省民族工作的歷史方位和形勢任務,堅定信心決心、掌握戰略主動,增強做好民族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夯實思想根基,健全宣傳教育常態化機制,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鑄魂,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要提升發展質量,堅持“三新一高”導向,認真落實黃河國家戰略,加大民生保障傾斜支持力度,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各民族共同走向現代化。要加強民族團結,扎實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一廊一區一帶”行動,構建互嵌式社會結構和社區環境,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堅持依法治理,健全民族工作政策法規體系,創新基層治理體制機制,推進民族事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維護和諧穩定,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決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要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全面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強化隊伍保障,夯實基層基礎,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甘肅落地見效。

任振鶴在主持講話時強調,各級各方面要結合實際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切實提高政策落實能力、依法治理能力、改革攻堅能力、風險防范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推動民族地區與全省全國一道共同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