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省內無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明年執行

2021年11月25日08:5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內無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明年1月1日起執行

記者近日從甘肅省醫保局獲悉,甘肅省進一步優化基本醫療保險省內異地就醫聯網直接結算工作。參保人員因特殊情況在省內就醫無法直接結算的,返回參保地手工審核結算,待遇政策按參保地規定執行。“省內無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政策於2022年1月1日起執行。

此次優化覆蓋范圍包括在甘肅省省內各統籌區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含生育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以及就醫地已接入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的所有定點醫療機構。

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醫保基金起付標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額及其他政策規定等,執行參保地待遇政策。

各統籌區對異地安置、異地長期居住、常駐異地工作人員、轉診轉院、外出務工、異地就學人員等已辦理或新增備案的參保人員,繼續按參保地政策進行聯網直接結算,不降低報銷比例。除上述6類備案人員以外,其他參保人員在省內各統籌區已開通異地就醫聯網直接結算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無需備案即可聯網直接結算。各統籌區根據本地實際制定臨時外出異地就醫報銷政策,按就醫醫院等級調整降低報銷的比例,原則上降幅在20%以內,其他待遇政策原則上執行參保地現行政策,不再單獨規定。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