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明年年底前建成高速公路充電網絡

王佔東
2021年11月26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明年年底前建成高速公路充電網絡

日前,國網甘肅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與甘肅省高速公路服務有限公司簽訂充電站建設合作協議,計劃於2022年底前建成甘肅高速公路充電網絡,徹底解決省內高速新能源汽車充電難問題。

協議明確,雙方將以“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目標為指引,高效推進甘肅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在省內21個高速公路服務區建成34座快速充電站,打通G30連霍高速、G22青蘭高速、G75蘭海高速等主要高速公路干線充電節點,形成規模適宜、布局合理的甘肅省高速公路服務區充電網絡,打通高速公路便捷充電的“最后一米”。

據了解,到2022年底,甘肅高速公路將實現在新能源汽車單次續航裡程內和81個服務區之間合理設置充電站,並經高速公路網絡,與周邊陝西、四川等省(區)實現連接。

從共建甘肅高速公路充電網絡出發,兩家企業還達成協議,將在清潔能源、電能替代、智能電網、智慧高速、路衍經濟等方面開展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務實合作,助力甘肅省高速公路現代化和綜合能源產業發展,推動清潔能源高效開發利用,全力支撐甘肅綠色低碳發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