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舞劇《絲路花雨》亮相《舞千年》受熱捧

施秀萍
2021年11月26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舞劇《絲路花雨》亮相《舞千年》受熱捧

近日,河南衛視和嗶哩嗶哩聯合出品《舞千年》第三期,由甘肅省歌舞劇院傾情出演經典舞劇《絲路花雨》精彩片段,受到廣大網友熱捧,成功圈粉1.09億網友。

“大漠孤月俱蒼莽,入卿袖中皆成畫。飛天闌珊君去矣,纖手回鸞化彩雲。”河南衛視《舞千年》官方微博對《絲路花雨》給予高度評價,稱贊《絲路花雨》作為敦煌舞的開山之作,烙下敦煌印跡,成就甘肅符號。

節目播出后,舞劇《絲路花雨》多個話題登上新浪微博熱搜榜。其中,“絲路花雨跳活了沉睡千年的敦煌”新浪微博話題閱讀量達1879.2萬人次,參與話題討論1.7萬人次﹔“絲路花雨重現千手觀音名場面”新浪微博話題閱讀量達846.9萬人次,參與話題討論3430人次,有網友評論:“觀天宮之舞,看敦煌壁畫,絕美的視覺盛宴,中華文化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自信感油然而生。”

與此同時,許多網友還通過網絡找來大量視頻和文章,通過剪輯、直播等方式,向廣大網友介紹舞劇《絲路花雨》創排的傳奇故事、敦煌莫高窟壁畫故事及敦煌文化相關情況,迅速在網絡掀起一股“敦煌熱”,帶動了甘肅文旅資源的網絡宣傳推廣。

此次,經典舞劇《絲路花雨》聯動河南衛視和嗶哩嗶哩等優質媒體平台和互聯網平台,成功“觸網”再掀“敦煌潮”,是甘肅省文藝積極推進“互聯網+演藝”平台建設,通過融入互聯網、視覺體驗制作等新元素、新渠道、新科技,借助新興流量平台,依靠前沿技術手段,打破傳統舞台局限,實現傳統精品文化資源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成為新型文化服務的一次成功探索。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