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醫保開通長期門診在線申請認定程序

特殊疾病長期門診病種認定可用手機申請辦理

2021年11月26日08:3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醫保開通長期門診在線申請認定程序

記者從蘭州市醫保局獲悉,從11月25日起,蘭州市醫保開通特殊疾病長期門診網上申辦業務(試行)。蘭州市參保群眾可通過“蘭州醫保綜合服務平台”微信小程序進行申辦相關業務,隨時查看業務經辦進度。今后將根據運行情況,陸續開發網上診療和購藥功能,方便參保群眾就醫。

參保群眾在微信小程序搜索“蘭州醫保綜合服務平台”,注冊個人賬戶,選擇“長期門診申請”,填寫個人資料后選擇申辦病種(每人最多申辦兩個病種)。上傳身份証和所需病歷資料,經人臉識別后完成申請。15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批認定。為保障基金安全和程序穩定,試行期間審批醫院隻開放了甘肅省人民醫院,開通了原發性高血壓(有合並症者)、糖尿病伴慢性並發症、慢性腎衰透析治療、器官移植抗排異、乳腺癌或前列腺癌內分泌治療、抗腫瘤藥物及相關檢查、惡性腫瘤膀胱灌注化療和惡性腫瘤放療八個病種,運行穩定后將逐步開放其他定點醫療機構和病種。

具體申辦流程如下:

01進入程序

用戶在微信搜索“蘭州醫保綜合服務平台”小程序進入﹔或者關注”蘭州市醫療保障局”公眾號,點擊公眾號底部菜單欄“醫保服務”中“蘭州醫保綜合服務”進入小程序。

02建立檔案

建立檔案。進入小程序【首頁】,點擊【我的檔案】填寫基本信息后,點擊【保存】。

03長期門診申請

(1) 在我的檔案中,點擊【長期門診申請】即可進行長期門診申請;(2)【申請人信息】填寫完成,點擊【下一步】﹔(3) 選擇【醫保類型】,點擊【下一步】﹔(4) 選擇【申報病種】,點擊【下一步】﹔(5) 根據所選【申報病種】上傳【材料信息】,具體提交材料請詳見頁面提示﹔上傳所需材料后,請選擇【定點醫療機構】,並簽署【申請人簽名】,簽名后點擊【完成】﹔(6) 確認提交申請信息,點擊【確認提交】﹔(7) 點擊【查看進度】進行查看申請進度。

04后續查看申請進度

(1) 進入【蘭州醫保綜合服務平台】小程序,點擊首頁中【長期門診申請】﹔(2) 點擊【認定申請記錄】進行查看﹔(3) 申請通過,可點擊【審批單】進行查看。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