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上海已有11000多人出院和解除醫學觀察

2022年04月11日10: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已有11000多人出院和解除醫學觀察

  據新華社上海4月10日電 (記者袁全、胡潔菲)記者從4月10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9日,上海已有出院患者和解除醫學觀察人員11000多人。

  上海市衛健委強調,對於出院和解除醫學觀察人員,屬地必須做好對接,允許他們回家,不得阻攔,要關心好同時配合做好他們的居家健康監測。

  結合之前多輪篩查情況,上海將繼續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分析研判,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依據風險程度的大小,按照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三區劃分”原則,進行階梯式管理。

  據悉,為進一步改善核酸篩查工作,上海已在全市上線“核酸碼”,替代原先健康雲“登記碼”。該碼可截屏后離線重復使用,有效期30天。此外,針對老人和小孩群體,系統還支持親屬代為申請“核酸碼”,外籍人士除攜帶護照現場登記,也可在“隨申辦”完成實名認証申領使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