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無縫對接“防” 嚴絲合縫“控” 牢牢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欣瑤
2022年04月04日09:0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縫對接“防” 嚴絲合縫“控” 牢牢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甘肅省委書記、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尹弘4月3日在蘭州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清明小長假期間依然堅守奮斗在一線的抗疫工作者。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不放鬆,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因時因勢優化完善防控措施,必須做到無縫對接地“防”、嚴絲合縫地“控”,牢牢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外防輸入是實現“動態清零”的關鍵。尹弘先后來到蘭州火車站、蘭州市環蘭防疫卡口點,實地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始終把“外防輸入”擺在重要位置,堅決主動、積極有效、科學精准外防輸入,堅決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漏洞。要從嚴管控各類交通卡口,加強對外來人員掃碼測溫和“兩碼一証”的查驗,確保不漏一人。要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數據推送,對外來人員第一時間進行賦碼管理、軌跡動態跟蹤,做到從“兩站一場”到社區的數據信息同步共享、無縫對接,進一步強化中高風險地區來甘返甘人員的閉環管理。要科學調配防控力量,完善工作機制,提升能力水平,切實守牢外防輸入關口。同時,要暢通綠色通道,做好防疫物資、生活必需品、生產資料的運輸保障,盡最大努力保障路網通暢、運輸安全。

在蘭州市七裡河區建蘭路街道封控片區,尹弘檢查封控片區管理、核酸篩查、居民生活保障等情況。他強調,要嚴格落實好分級分類分區域管控措施,堅決果斷、嚴絲合縫做好封控區閉環管理,切實做到封控徹底、足不出戶、人不流動,嚴控疫情擴散風險。要把封控區群眾需求時刻放在心上,認真傾聽群眾呼聲,周全保障、上門服務,及時解決群眾急難問題,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就醫渠道通暢、群眾情緒穩定。要壓緊壓實屬地責任,嚴格規范做好人員閉環管理,堅決防止發生聚集性疫情。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線更好擔當作為,團結帶領群眾做好防護、同心抗疫,共同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在調研中,尹弘向持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公安干警、基層干部、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表示感謝,並勉勵大家要繼續堅持,再接再厲,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全力守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石謀軍、朱天舒、何偉一同調研。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