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金昌開展清明節緬懷先烈主題教育活動

謝曉玲
2022年04月05日08:4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昌開展清明節緬懷先烈主題教育活動

近日,金昌市各中小學廣泛開展了以“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的清明節祭奠活動,引導學生向英雄致敬,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金昌市龍首高中組織學生參與“2022·奮進·網上祭英烈”活動,向革命先烈表達感恩和敬仰之情。並通過觀看紅色影片、召開主題班會,學習革命先輩的感人故事,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金昌市第八小學、第四小學等學校分別組織“緬懷先烈傳薪火,爭做新時代好少年”“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等主題升旗儀式,激發學生對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永昌縣四中主題隊課上,電影《長津湖》片段中志願軍戰士舍生忘死浴血奮戰的畫面使少先隊員們熱淚盈眶,他們紛紛寫下“我們要珍惜當下,不負時光,不負韶華,爭做新時代好隊員”的誓言。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