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紀委監委召開重點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監督工作動員部署會

2022年04月13日16:49 | 來源:甘肅紀檢監察網
小字號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召開重點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監督工作動員部署會

4月13日上午,甘肅省紀委監委召開重點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監督工作動員部署會,對今年重點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整治監督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鄧海濤出席會議並講話。

據介紹,此次專項整治從4月開始至12月結束,省紀委監委將督促省直有關部門聚焦教育醫療、養老社保、住房就業、安全生產、食藥安全、生態環保等重點領域開展專項整治,推動解決侵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

會議指出,開展重點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突出問題專項整治,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體現,也是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成果的有力舉措。專項整治要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緊扣群眾反映最強烈的問題,聚焦亂點亂象,既梳理“風”的問題也梳理“腐”的問題,增強整治的針對性。

會議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牢固樹立問題導向,敢於、善於發現問題,精准識別問題,把發現問題、推動解決問題貫穿專項整治全過程。要加強對行業主管部門開展專項整治情況的監督檢查,重點圍繞自查自糾、抽查檢查、移交線索和建章立制等發現問題。要加大問題線索查辦力度,對起底梳理、日常監督發現、相關部門和審計移交的問題線索,採取提級辦理、直查直辦、督辦交辦等方式,嚴查一批重點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以看得見的成效提升群眾滿意度。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紀委監委相關部室和派駐機構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張麗敏)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