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工作

李欣瑤
2022年04月16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5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及全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暨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工作推進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2021年度甘肅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考核結果》等文件﹔部署安全生產、強科技行動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中央政策導向,精准高效優化完善措施,扎實有力抓好落實,推動農業農村發展邁出更大步伐。要把增加脫貧群眾收入作為根本措施,把促進脫貧縣加快發展作為主攻方向,繼續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突出抓好就業和產業,使就業規模和收入穩中有增。支持脫貧縣完善基礎設施、提升公共服務,增強自我發展能力。強化對39個重點幫扶縣的支持,著力提升防止返貧監測幫扶實效,堅決防止出現規模性返貧。要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把工作對象轉向所有農民、工作任務轉向推進“五大振興”、工作舉措轉向促進發展,努力推動農業農村與全省同步實現現代化。堅持用工業思維謀劃推動農業發展,以養殖業為牽引帶動農業產業結構優化升級,以農產品精深加工業為牽引帶動特色產業價值鏈提升,以品牌打造為牽引帶動特色產業市場競爭力增強,不斷提高農業比較效益和綜合實力。要接續推進鄉村建設示范行動,堅持以黨建引領鄉村治理,確保農民安居樂業、農村社會安定和諧。要用好考核評估結果,拿出實打實的整改方案和工作清單,通過認真整改彌補短板不足、推動工作提質增效。

會議審議了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有關文件。會議強調,要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立足安全需求有針對性加強培訓,全面提升安全發展的能力水平。要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突出道路交通、礦山開採、建筑施工、防汛抗洪等重點領域,聚焦學校、市場等公共場所全面排查,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審議了《甘肅省強科技行動實施方案(2022-2025年)》。會議強調,要統一思想、深化認識,細化分解目標任務,有力有序推進強科技行動。要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牽引,進一步加快科技體制機制改革和政策創新,充分激發各類主體創新動力活力,吸引企業、社會資本、創新人才向科技領域聚攏,共同營造推進強科技行動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