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堅持“動態清零” 增強系統觀念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李欣瑤
2022年04月16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動態清零” 增強系統觀念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15日上午舉行2022年第三次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化思想認識,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戰略定力,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增強辯証思維、系統觀念和風險意識,全面細致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發言,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參加,王嘉毅、胡焯、王賦、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何偉現場交流發言,馬廷禮、蒲永能書面發言。

尹弘指出,牢牢把握疫情防控這個“國之大者”,首先要保持戰略定力和策略活力,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的重要指示精神,確保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戰略決策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清醒認識形勢,始終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時刻保持稍有不慎疫情就有可能卷土重來的警覺,以堅持就是勝利、堅持才能勝利的堅韌執著,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維護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尹弘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做實做細防控措施和應急預案,形成科學有效的響應和處置體系,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全面提升應對疫情的能力水平。要深刻把握“快速、精准”的動態清零精髓,從快從嚴從細,科學精准防控,全過程、全鏈條、全要素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增強“快”的能力,做到發現一起、扑滅一起。以精准思維做好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地區防控工作,確保不出任何漏洞,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尹弘強調,要堅持系統觀念,做到統籌兼顧,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種風險,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進一步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全面落實助企紓困政策,全力擴投資、穩工業、促消費,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推動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要千方百計穩就業、保就業,不折不扣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加快農村特色優勢產業培育,積極組織返鄉返崗農民工有序復工,努力讓群眾收入穩中有增。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