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天水:羲皇故裡 古城韻味濃

2022年04月29日21:30 |
小字號

一步千年,一眼萬裡﹔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在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即將召開之際,人民網甘肅頻道與微游甘肅聯合策劃推出《不負人間四月天 如意甘肅邀您來》文化旅游資源系列專題展示,圍繞建設文化興、生態美、百姓富的文旅強省這一目標,向全國網友集中展示隴原大地獨具特色的區域文化旅游內容,為甘肅文旅行業發展蓄勢聚力加速跑凝聚“新勢能”。

伏羲廟。天水市文旅局供圖

南郭寺。天水市文旅局供圖

天水地跨長江、黃河兩大流域,氣候溫潤、四季分明,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平均氣溫為22.8℃,平均海拔1200米。

麥積山石窟。天水市文旅局供圖

甘谷大像山。天水市文旅局供圖

從麥積山石窟沿天寶高速往西,有國家4A級景區甘谷大像山石窟以及木梯寺、華蓋寺等多處國寶級石窟,共同構成了絲綢之路東段的“百裡石窟藝術走廊”,具有極高的歷史文化價值和藝術價值。

麥積山大景區仙人崖。天水市文旅局供圖

這裡有秦州第一洞天福地的仙人崖、小黃山之稱的石門山、西部“綠色明珠”的小隴山國家森林公園,還有靜養身心、休閑度假的麥積山、清水、武山、秦州青鵑山御湯宮四大溫泉。

名城古韻與古樹名木見証歷史滄桑,山、水、林、泉等獨特的自然風光與城、寺、觀、閣等豐富的人文資源交相輝映、令人向往,羲皇故裡、人文天水, 古城韻味正濃。

來源:天水市文旅局

相關新聞:

金昌:花團錦簇 芬芳滿“鎳都”

蘭州:於明媚之春 遇見水墨丹霞

嘉峪關:古今交匯 處處新氣象

酒泉:行游其中 穿越千年

蘭州新區:秦王川上 絲路新城風光好

定西:渭水源頭 薯都青綠醉春煙

武威:絲路涼州 銅奔馬“踏”出璀璨畫卷

平涼:深耕康養 “道”出城市之美

慶陽:隴東糧倉 旖旎春光惹人醉

甘南:牧歌聲聲 隨九曲黃河尋九色之美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