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殘疾人兩項補貼申請實現“全程網辦”

文潔
2022年05月16日09:0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殘疾人兩項補貼申請實現“全程網辦”

自5月15日起,甘肅省殘疾人申領兩項補貼,將實現足不出戶、網上辦理。殘疾人在線提交的申請經審核符合條件后,即被納入補貼范圍,從提申請當月起計發補貼。

近日,省民政廳聯合省殘聯下發《關於全面開展殘疾人兩項補貼申請“全程網辦”的通知》,殘疾人可通過登錄國家政務服務平台(http://gjzwfw.www.gov.cn/)及其移動端、民政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http://zwfw.mca.gov.cn/)及其移動端“民政通”(通過手機微信、支付寶、百度APP搜索“民政通”)在線申請、查詢、修改殘疾人兩項補貼証明材料。各地在嚴格做好“全程網辦”受理辦理工作的同時,還將繼續做好線下申請辦理服務工作,保留現有的線下受理窗口渠道和辦理流程,持續開展殘疾人兩項補貼“主動辦”便民利民服務,及時主動將符合條件的殘疾人納入補貼范圍,實施補貼類別調整、退出等工作,確保做到“應補盡補、應退則退”。

近年來,省民政廳、省殘聯不斷完善殘疾人兩項補貼制度,提高了補貼省級指導標准,組織開展了殘疾人兩項補貼“主動辦”便民利民專項行動,實現了殘疾人兩項補貼資格認定申請“跨省通辦”。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對象27萬人、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對象36.7萬人,有效解決了殘疾人因殘疾產生的額外生活支出和長期照護支出困難,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