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60平方米!大型九色鹿沙畫亮相敦煌

2022年05月10日17:40 |
小字號

王斌銀攝

王斌銀攝

5月8日母親節當天,酒泉敦煌市沙文化館以敦煌莫高窟九色鹿壁畫為摹本、以彩色沙為原料,5人團隊通力合作,在敦煌鳴沙山下的敦煌山庄大堂“繪制”出長10米寬6米的大型九色鹿沙畫,同時“繪制”了一幅“三兔藻井”沙畫圖案,寓意天下母親“福祿安康”“一路平安”,祝天下母親節日快樂。

王斌銀攝

王斌銀攝

莫高窟第257窟西壁的九色鹿壁畫採用橫卷連環畫的表現形式,按兩頭開始、中間結束的特殊順序布局繪制。敦煌壁畫九色鹿象征溫潤善良、誠實守信、勇敢正義的品質。

王斌銀攝

王斌銀攝

三兔蓮花飛天藻井建於隋朝,位於莫高窟第407窟,是莫高窟壁畫中有名的壁畫之一,也是藻井類壁畫的代表。神秘莫測的三兔連耳、成熟的飛天造型以及精美的紋飾圖案使得這幅藻井壁畫很早就受到人們的關注和喜愛。(王斌銀)

來源:酒泉日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