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掃黑除惡斗爭常態化推進會召開

2022年05月17日08:4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日報數字報平台

甘肅省掃黑除惡斗爭常態化推進會暨《反有組織犯罪法》宣傳貫徹啟動儀式5月16日舉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胡焯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余建主持會議,省法院院長張海波、省檢察院檢察長朱玉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刻認識《反有組織犯罪法》頒布實施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的主動性和責任感,推動常態化掃黑除惡在法治軌道上行穩致遠,確保取得明顯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會效果。要聚焦核心要義,准確把握《反有組織犯罪法》的立法目的、條文內涵、邏輯結構等內容,吃透精神實質,正確熟練運用。要突出重點對象,聚焦國家工作人員特別是政法干警、普通群眾、市場主體等不同對象分類施策,切實增強宣傳貫徹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創新方式方法,突出以案釋法、以案釋紀,增強宣傳吸引力,提高普法知曉度。要以宣傳貫徹《反有組織犯罪法》為契機,強化深挖打擊措施,深化專項整治行動,抓實基層基礎工作,健全完善制度機制,推動全省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上,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等部門有關同志作發言。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