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決戰決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收官戰” 努力推動國有企業強筋壯骨提質增效行穩致遠

金鑫
2022年05月19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決戰決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收官戰” 努力推動國有企業強筋壯骨提質增效行穩致遠

甘肅省國資國企改革推進工作領導小組會18日在蘭州召開,省長、省國資國企改革推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三個有利於”為國企改革之魂,聚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目標任務,錨定“三個明顯成效”,全面盤點、對標補差,一鼓作氣、善作善成,確保三年行動高質量收官、改革成效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努力推動國有企業強筋壯骨、提質增效、行穩致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任振鶴指出,兩年多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圍繞不斷增強國有企業活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向改革要動力,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檢驗、要辦事”要求,層層壓實責任、狠抓落實落地,打“主動仗”、啃“硬骨頭”、蹚“深水區”,國企改革進度和質量好於預期,重點領域改革成效明顯。

任振鶴強調,要圍繞“鈴響交卷”改出沖刺攻堅的加速度。進一步強化時限意識,全面盤點梳理,認真查漏補缺,列出清單、挂圖作戰,倒排工期、逐項銷號,確保按時間節點全面完成改革任務。要突出“形神兼備”改出量質齊升的硬實力。完善現代企業制度,壓減企業管理層級,加快健全靈活高效的市場化經營機制,全面優化國有資本布局和結構調整,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要強化“成果運用”改出名副其實的真成效。對照國企改革三年行動考核評估及等次建議,緊盯進度滯后、差距明顯、效果尚未顯現等突出問題,敢於碰硬攻堅,加快補齊短板。要注重“彈好鋼琴”改出統籌兼顧的協調性。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更好發揮產業鏈“鏈主”企業作用,壓緊壓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依靠改革應對變局、開拓新局。要講好“改革故事”改出示范引領的好氛圍。總結宣傳實踐成果,挖掘典型經驗做法,將改革成果固化為長效制度,以制度建設鞏固改革成果。

程曉波主持,李沛興及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