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怎麼辦?甘肅金昌:加裝照明時控開關

2022年05月15日10:2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王文嘉)近日,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金昌市市長留言,反映該市龍泉景觀帶存在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問題,影響孩子學習和老人休息,建議有關部門為籃球場加裝照明時控開關並加強巡邏。

收到留言后,轄區街道社區工作人員聯系到留言群眾,到其家中體驗了解噪聲對生活的實際影響,力求解決市民合理訴求。

“經現場了解,該籃球場確實存在個別市民打籃球時間較晚,噪音影響周邊居民休息的問題。”針對此問題,金川區紫金花城景區管理處在籃球場張貼管理須知,安排人員巡邏勸導此處打籃球的市民,並於每日20:30關閉籃球場照明設施,以保障周邊居民夜間正常休息。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截圖。

為確保整改落實到位,金昌市“市長熱線”受理中心在留言辦理后進行了跟蹤回訪。市民稱該籃球場每天晚上都能按時關停,他對處理結果表示滿意,給予了5分好評,並提出建議,“希望景區管理處和社區盡快向有關部門申請專項資金,將籃球場改造成封閉式場所,規范籃球場使用時間……”

“小區物業管理差”“拖欠工資,希望相關執法部門幫忙討要工資”……從網上留言來看,群眾訴求多涉及水電煤氣、教育文體、醫療衛生、社會保障、道路交通、居住環境等民生問題。近年來,金昌市“市長熱線”受理中心積極辦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上群眾留言,不斷加大留言辦理速度和力度,解決了一大批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遇事通過網上反映訴求已深入廣大市民心中。

為了辦理好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上群眾留言,金昌市先后制定出台了《關於加強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的通知》《金昌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運行管理辦法》等文件,建立完善了包括留言收集、轉辦、回復等多環節、多部門的聯合辦理機制,在辦理過程中把好“甄別關”“辦理關”“審核關”“回訪關”,確保留言辦理過程扎實、結果群眾認可。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先發力帶好頭,實現高質量發展
  開欄的話 砥礪奮進,隴原大地碩果累累﹔矚目盛會,各族群眾心心相連。再過些天,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就要隆重召開。…
專訪蘭州市委常委、蘭州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建忠
  記者:您好,楊書記,感謝您接受專訪,今年是蘭州新區獲批國家級新區十周年。近年來,蘭州新區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取得了哪些重要的成就? 楊建忠:十年來,蘭州新區在省市黨委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以及國家新區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圍繞“極地台區”的戰略定位,充分發揮先行先試的政策優勢,GDP增速連續五年領跑國家級新區,改革創新體系、現代產業體系初步構建,城市管理體制、基礎設施配套逐步完善,已經由一個農業村鎮快速崛起為一座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活力新城,邁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階段。…
蘭州新區:勇立潮頭擔使命,砥礪奮進開新局
  作為全國第五個、西北第一個國家級新區,蘭州新區緊扣國家賦予的“極、地、台、區”戰略定位,堅定不移以“先行先試”探索發展新路徑,以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勇立潮頭的使命擔當和矢志不渝的堅實行動,在打造全省經濟發展新引擎中攻堅爬坡、奮勇爭先,交上了一份厚重的高質量答卷。 黨建引領,發展勢頭強勁迅猛 蘭州新區堅持把黨建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各方面、全過程,建立以工作實績為導向的績效考評體系,通過“全員聘用制、全員績效考核、全員績效工資”等舉措,干部“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高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