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打造綠色會客廳 臨夏市黃河國家文化公園

——河州牡丹文化公園項目建設進入沖刺階段

2022年05月19日15:20 |
小字號

翩翩起舞的蝴蝶橋下,可賞戲水,可漫步在蜿蜒的彩虹路上,可觀看百年牡丹風姿……隨著臨夏市黃河國家文化公園——河州牡丹文化公園建設步伐加快,這樣的美好畫卷很快將變成現實。近日,臨夏市融媒體記者獲悉,作為臨夏市重點項目之一的黃河國家文化公園——河州牡丹文化公園建設已接近尾聲,現預計將於五月底開園。

走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河州牡丹文化公園項目建設現場,施工方加強工人與機械設備,快馬加鞭進行場地整理、硬化澆筑、園林綠化等,全力以赴趕工期搶進度,截止目前,公園東側入口廣場已完成,西側親水平台已完工、東西側游船碼頭全部完工、西側園路完成85%,東側園路完成75%,西側綠化完成90%,東側綠化完成60%,公園湖區施工全部完成,童夢樂園區域全部完成。現在正在進行文創集市、黃河文化水畔、東西側綜合服務建筑及附屬工程、園區綠化、西側入口廣場、園路彩繪噴漆、景觀小品美化等施工項目。

黃河國家文化公園——河州牡丹文化公園項目,概算總投資1.5億元,佔地178畝,以黃河文化、大禹文化、牡丹文化、彩陶文化和磚雕文化為主要元素,設計12個景觀節點和2個綜合服務建筑,包含景觀工程,配套建筑工程和水系連通工程等。其中由三個圓形融合而成的綜合服務建筑,就像臨夏各民族之間相互融合一樣,共同繪就民族團結的同心圓,各種元素的融合將讓公園成為臨夏文化的展廳。

臨夏市住建局工作人員 安國平:項目建成后將使群眾“推窗見綠”的美好願景成為現實,為全市構建“園中建城、城中有園、園城相融、人城和諧”的公園城市美麗格局注入新動能。

黃河國家文化公園——河州牡丹文化公園建設的加快推進是臨夏市“打造魅力花都 建設公園城市”的一個縮影。今年來,臨夏市不斷增加城市公園數量,將“城市中的公園”升級為“公園中的城市”,精心打造“花街、花道、花園、花海”,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宜游公園城市,推動全市城市品質實現新提升、新跨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朱振斌 趙巧玲)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供銷合作社:發揮供銷網絡優勢 切實做好保供穩價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黃帆)近日,蘭州市供銷合作社下發《關於發揮供銷網絡優勢做好城鄉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利用供銷合作社網絡體系,加快完善三級縣域流通服務網絡,形成縣有集採集配中心、鎮有綜合超市、村有綜合服務社的商貿流通體系,充分發揮供銷系統組織體系和經營服務網絡優勢,做好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工作。 《通知》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供銷網絡體系,根據鄉鎮、中心村人口集中程度,按照市場化運作方式,以服務農民生產生活需求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合理布局基層社和村級綜合服務社,同時通過開放辦社激活聚集多種要素,通過資本聯接、業務聯營、項目聯建等方式改造和重組新型基層組織,基本實現基層組織服務全覆蓋:年內新增2個基層社、新建成村級綜合服務社50家,力爭“十四五”末基層社覆蓋率達到90%以上,村級綜合服務社覆蓋率達到75%以上,經營服務覆蓋面達到100%。…
辦實事︱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怎麼辦?甘肅金昌:加裝照明時控開關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王文嘉)近日,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金昌市市長留言,反映該市龍泉景觀帶存在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問題,影響孩子學習和老人休息,建議有關部門為籃球場加裝照明時控開關並加強巡邏。…
10分鐘1列,火車也能享受“全自動”洗車服務
  人民網蘭州5月14日電 (黃帆)“信號樓,D805次列車申請通過洗刷庫……”“收到,洗刷設備狀態良好,洗刷信號已開放。”5月12日19時30分,在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車輛段客整所內,一列“綠巨人”動車組列車拖著長長的身軀緩緩駛向洗刷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