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堅持就是勝利 堅持才能勝利 再接再厲團結一致向勝利發起沖鋒

李欣瑤
2022年07月23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就是勝利 堅持才能勝利 再接再厲團結一致向勝利發起沖鋒

甘肅省委書記、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尹弘22日晚在調度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堅持就是勝利、堅持才能勝利,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信心,再接再厲,團結一致向前看,一切工作往前趕,緊盯重點點位搶時間、補短板、提效率,全面展開清零攻堅行動,向勝利發起沖鋒。

尹弘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緊要關頭,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責任擔當,以更快的行動、更嚴的舉措、更實的作風,集中一切力量資源,毫不猶豫把清零攻堅任務堅決果斷執行到位,做到清零一塊、守住一塊,不斷擴大疫情防控成果。

尹弘強調,要堅持精准防控,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突出抓好菜市場及周邊居民小區等重點場所的防控,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為撈干篩淨社會面風險奠定堅實基礎。要持續做好生活物資供應保障,確保貨源供給更加充足、物流運輸更加暢通、社區配送更加及時、食品安全更加嚴格,切實滿足疫情期間廣大群眾基本生活需要。要科學研判、因勢因時調整策略,不盲目擴大居民小區內生活物資保供點數量,繼續實行全過程無接觸配送,嚴防小區冒出新的風險源。各部門各單位要全力配合執行彈性工作制或居家辦公,人員非必要不外出。要按照國家工作組的意見,全力查找和消除各類風險隱患,有針對性強化薄弱環節,備足隔離資源,規范隔離管理,避免出現交叉感染。要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前提下,對已清零的區縣分區分類分梯次逐步恢復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對有意願返鄉的高校留校學生,在無任何外溢風險的情況下有序組織返鄉,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溫度,減少疫情對群眾生產生活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沖擊。

尹弘強調,疫情防控是對我們思想、作風的考驗,也是對工作能力、治理能力的檢驗。廣大黨員干部要敢於擔當、勇於負責,關鍵時刻能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帶頭執行各項防控政策,引領調動群眾投身抗疫、配合抗疫的積極性主動性,最大程度動員人人響應、人人參與、人人自律,齊心協力打贏本輪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朱天舒參加。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