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技術監督為全省電力安全保駕護航

2022年07月17日14:3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17日電 (高翔)近日,甘肅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電力工業技術監督工作的通知》,正式授權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電力科學研究院開展全省電力行業技術監督工作。這是繼2011年、2017年兩次獲得甘肅省工信廳階段性授權之后,國網甘肅電科院再次獲得此項授權。

一直以來,國網甘肅電科院按照政府及行業相關技術監督法規、標准,在不斷提升自身技術能力的同時,對全省電力系統的發供電設備及其生產運行狀況進行監督、監測和管理,協助電廠缺陷消除和故障排查,指導電力企業實現生產各環節監督管理,有效保証了全省電力工業的安全有序發展。

2022年,國網甘肅電科院沿著“1211”發展路徑,在做“精”技術監督、做“優”技術服務、做“強”科技創新、做“實”戰略智庫上持續發力。以技術監督為“基”,履行好技術監督實施主體責任,提升專業影響力,全面提升核心競爭力和持續發展能力,更好發揮電科院技術優勢,為甘肅電力發展保駕護航。

今年5月,國網甘肅電科院參與調試的我國功能最全、規模最大的新能源場站全景監控系統在酒泉安馬第二風電場投入運行,該系統實現了單場站裝置百萬機組同時接入及毫秒級精益感知與控制。為確保該系統順利投入運行,在國網甘肅電力調度控制中心的統一部署下,國網甘肅電科院組織相關單位開展全景監控系統現場檢驗及實切演練,並組織完成系統組網測試、單體功能調試、整體系統聯調等一系列試驗,確保系統功能可靠,性能滿足大電網緊急控制要求,全面助力新能源高效消納和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目前,該系統運行狀況良好。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