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調度會在蘭召開

王睿君
2022年07月16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調度會在蘭召開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調度會15日在蘭州召開。會議聽取了各地疫情處置情況匯報,分析了當前甘肅省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甘肅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副組長程曉波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領導朱天舒(在蘭州分會場)、張永霞、張世珍、何偉、袁佔亭(在康樂分會場)參加會議。

雷海潮轉達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同志對甘肅、蘭州疫情的關心和處置指示要求,要求快字當頭,以快制快,統籌資源,盡銳出戰,保供穩價,盡快控制疫情。雷海潮強調,要按照“十同”(同住、同餐、同行、同事、同學、同乘、同伴、同游、同工、同廁)“十快”(快採樣、快送樣、快檢測、快追陽、快流調、快排查、快轉運、快隔離、快診斷、快網報)要求開展工作,准確判定密接人員、次密接人員和風險人員,從核酸篩查、快速流調、鎖定風險人員、轉運隔離、醫療救治等全鏈條、全環節迅速行動、協同聯動、精准高效處置疫情。要嚴格落實“六全”標准,即:篩檢全,核酸篩查不落一戶、不落一人﹔追陽全,一旦發現混管陽性,迅速通過抗原與核酸檢測相結合,快速找人檢測﹔流調全,深透排查密接、次密接者及風險點位﹔管控全,中、高風險區域劃定准確無遺漏、風險人員全管控﹔隔離全,將密接、次密接者全部迅速轉入隔離狀態﹔治療全,對每個感染者精心診治,中西醫並重,全過程監測和診治。

程曉波強調,要嚴格對標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十同”“十快”“六全”要求,切實提高防控科學性和操作精准性,嚴格執行管控措施,嚴把每一道關口。注重用好核酸篩查和流調溯源,以篩查為牽引精准流調,快速、全面、准確管控風險,高度重視發生疫情的高校、蔬菜批發市場、餐館等重點區域。要提高信息推送時效和質量,實驗室檢出混管陽性同步推送公安、疾控部門,迅速展開“追陽”管控。要統籌各類資源,精准對接需求,保障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物資,合理調配核酸檢測和救治力量,保持交通物流和供應鏈暢通,確保經濟運行和群眾生活不受影響。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