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和政縣嚴處一起非法營運案

劉剛林 楊愛玲
2022年07月21日14:03 |
小字號

7月16日,和政縣三合鎮二甲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值守時發現,一輛車號為魯D768xx的白色現代小轎車停在離烏瑪高速和政出口不遠處,車上的6名乘客下車后翻越高速公路護欄自行下高速。隨后,該車下高速公路后又到二甲村陳家社,將翻越下來的6名乘客接上准備駛離。值守工作人員發現這一情況后及時攔截,並向三合鎮派出所報案。

接到報案后,該所民警立即趕赴現場,將司機馬某某連同6名乘客帶至派出所。經詢問得知:馬某某駕車將6名乘客從青海省西寧市拉運至和政縣,每人付其車費300元。經查該車輛屬非法營運車輛,且車載人數超員。在民警的教育說服下,馬某某對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間肆意從外地載客、並蠱惑他們翻越高速圍欄,不配合疫情防控人員檢查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

和政縣交通運輸局對違法行為人馬某某未取得《道路運輸証》、涉嫌實施的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証的行為處以暫扣車輛1個月,並處罰款2萬元的行政處罰﹔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對其駕駛小轎車超員載客的行為給予扣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縣公安局三合鎮派出所對其協助他人逃避疫情防控點檢查的行為給予200元的行政處罰,並對乘坐“黑車”翻越高速護欄、逃避疫情監測點檢查的6人給予相應行政處罰。

來源:民族日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