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甘肅省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李欣瑤
2022年07月23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22日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傳達學習習近平同志《論“三農”工作》專題文集及全國鄉村產業發展工作推進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定必勝信念信心,全省“一盤棋”同心抗疫,傾盡全力守住點、阻斷鏈、管住面,努力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要加強統籌、抓住關鍵,不折不扣抓好國家工作組指導意見的整改落實,查漏補缺,補齊短板。要緊盯重點任務,全面嚴格落實管控措施,降低流動性,徹底阻斷社區傳播鏈。要全流程加強隔離管理,做到隔離人員“接收准、核得實、標准嚴、轉運快、管到位、數據清”,盯死盯牢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確保不出紕漏。要全力保障物資供應和就醫需求,完善集中保供保暢調度機制,充實一線服務力量,確保貨源充足、價格平穩、配送渠道暢通。要關心關愛一線人員,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做好服務保障。要加強輿論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回應群眾關切,爭取理解配合,凝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同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一體學習,深刻理解和把握解決好“三農”問題是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緊抓實“三農”各項工作。要按照全國農村產業發展工作推進會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持續推進種養業提質增效,大力發展現代寒旱特色農業,不斷提高農業產業組織化集約化水平,著力帶動農民群眾增收致富。

會議強調,要認清復雜多變的形勢,堅定發展信心,保持頭腦清醒,增強憂患意識,做好充足應對准備,跟進完善政策措施,千方百計穩增長。要挖掘產業發展、投資拉動、市場主體、消費恢復等方面的增長潛能,強化調度運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響。要緊盯穩定就業、防災減災、安全生產等重點,壓緊壓實責任,有效防范化解風險,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

會議還審議了《2021年省級財政決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全省財政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