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中小學校(幼兒園)最遲9月6日全面開學

孫亞斐
2022年08月18日08:3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中小學校(幼兒園)最遲9月6日全面開學

  8月17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甘肅省中小學開學時間實行“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錯峰” 分級分類開學,按照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的順序依次開學,原則上全省高三年級按原計劃開學、初三年級9月1日后安排開學、其他年級(幼兒園)9月5日后安排開學。

  蘭州市中小學校(幼兒園)2022年秋季學期按照“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錯峰”原則分級分類開學。

  市教育局明確,高三年級8月25日到校上課,初三年級9月2日到校上課。其他年級(幼兒園)9月6日開學。中職學校可參照執行普通高中開學時間。各級各類校外培訓機構經縣區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后方可開展線下培訓活動。如遇特殊情況,需調整時間,另行通知。

  據了解,近期全國本土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多地頻發的態勢,部分地區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斷,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確保甘肅省秋季開學平穩有序,師生健康,各地結合當地疫情防控形勢,精准研判開學時間,實行“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錯峰” 分級分類開學,按照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的順序依次開學,原則上全省高三年級按原計劃開學、初三年級9月1日后安排開學、其他年級(幼兒園)9月5日后安排開學。各地各校要嚴格執行屬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小學校、幼兒園師生員工須提前7天返回居住地,教職員工須提前7天返崗,並開展連續7天健康監測。嚴格落實屬地對從境外、中高風險地區返校或其他特殊情況師生員工的健康管理要求,返校前,按屬地防疫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境外師生員工未接到學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時嚴格按照我國相關政策要求接受管理。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