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2年度甘肅省職稱評審工作啟動

職稱申報評審信息系統8月25日24時開啟

2022年08月18日08:3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度全省職稱評審工作啟動

  甘肅省人社廳近日下發通知,2022年全省職稱申報評審工作從8月下旬開始。職稱申報評審信息系統開啟時間為8月25日24時,個人申報截止時間為9月30日24時,全省評審工作於12月31日前完成。

  個人申報

  9月30日前,申報人需在甘肅省職稱申報評審管理信息系統(http://gszcxt.cn/zcxt,以下簡稱信息系統)“職稱申報管理”模塊完成網上申報並提交所在單位審核。申報中級職稱同步進行,務必在9月30日截止時限內完成個人申報。

  單位推薦

  申報人所在單位(或檔案托管部門)組織所屬專業技術人才錯峰申報,對申報材料隨報隨審,並在本單位進行公示。公示無異議后,於10月20日前提交上一級審核部門審核。

  答辯評審

  各高評會工作機構(含自主評審單位)對申報材料進行審核、匯總后,於12月20日前組織召開職稱答辯評審會議。原則上不得推遲評審,確有特殊情況需調整時間的,應書面征得省職改辦同意后,及時向社會公布。

  公示發証

  評審會議結束后,由各評委會工作機構在本單位官方網站和線下平台進行公示,公示期不少於5個工作日。公示無異議后,各評委會組建單位原則上於12月31日前單獨或聯合各級人社部門印發職稱資格文件,同時在信息系統完成電子証書用印工作。評審通過獲得職稱人員可在信息系統“職稱申報管理”模塊登錄下載職稱電子証書。

  人員范圍

  在甘肅省工作的專業技術人才,均納入職稱申報評審范圍。事業單位編外聘用人員、企業人員、自由職業者在甘肅省申報職稱評審的,需在申報職稱所在單位(或人事代理機構)繳納社保半年以上(需提供繳納社保証明材料),否則不予受理。

  業績時限

  申報人的業績均計算到2022年9月30日為止。人才在該時限之后取得的業績,可作為下次申報職稱的業績成果。

  任職年限

  專業技術總年限和現職稱任職年限,均計算到2022年12月31日為止。納入崗位管理事業單位人員的任職年限從聘用的當月計算﹔其他單位人員的任職年限,原則上從取得職稱資格的當月起計算。

  論文查重

  省人社廳已購買“中國知網”收錄論文查重服務,供用人單位和專業技術人才在信息系統中免費使用,不接收任何報告單。未收錄的論文,由用人單位聯系進行查重,並上傳有單位簽字蓋章的中國知網查重報告單。論文“去除引用文獻復制比”核心期刊論文超過15%、省級期刊論文超過25%,不按相應級別論文對待。

  繼續教育

  未按要求參加繼續教育的專業技術人才,不得參加職稱申報評審。2022年及以后繼續教育相關數據從甘肅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平台提取(申報人需在信息系統中填寫繼續教育証書編號)。2021年及之前的繼續教育情況,需上傳繼續教育証書等佐証材料。

  准確填報

  申報人要全面知悉情況。申報人須在規定時間內登錄信息系統,完整、准確填報個人全部申報信息,並按要求掃描上傳電子版佐証材料,避免出現漏報、錯報、業績未按要求上傳佐証材料等情況,並對申報材料的真實性負責。申報人因操作原因使用了 “一鍵刪除”鍵的,必須在9月30日前完成重新申報,9月30日24:00系統將自動關閉個人申報端口,在規定時限內未提交成功的,系統不再重啟,由此帶來的后果由申報人承擔。

  完整審核

  為確保申報工作順暢有序進行,避免多次重復退回造成網絡擁堵、佔用系統資源等問題,各級審核單位要完整審核所有材料,一次性反饋修改意見。9月30日后,對申報人上傳的各項申報資料退回次數不得超過3次,超過3次系統將自動鎖定為當前申報資料。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