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各中小學安全有序報名開學

2022年09月08日14:59 |
小字號

連日來,臨夏縣各中小學按照省州縣統一部署安排,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前提下,嚴密部署、精心組織,按照“錯時、錯峰、安全、高效、有序”的開學工作要求,保証了全縣各中小學秋季學期開學工作的有序開展。

臨夏縣教育系統採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開學工作”兩手抓兩手硬的工作措施,各學校在提前做好對近期外出或返臨的教師、學生和家長情況進行逐人逐戶細致摸排、個人健康狀況登記,核酸檢測、收集個人疫情防控所需証明材等各項准備工作的基礎上,從8月28日以來,臨夏縣各中小學採取分學段、分年級、錯時、錯峰報名開學的方式,嚴格落實入校測溫、核酸檢測、“一掃三查一驗”、重點區域消殺、師生全時段佩戴口罩、教室樓道通風等相關防控措施。

臨夏縣姚川小學校長 雒春玲:我們姚川小學在州縣領導以及教育主管部門的嚴格要求下,落實了疫情防控政策,制定了開學計劃,學校從九月五號開始,一、二、三年級報名,九月六號是四、五、六年級報名。目前,一、二、三年級學生正常開學,所有老師已經全部到崗到位,學校的各項工作已經全面開展。

截至9月6日,全縣高三、高一年級,初中九年級、七年級,小學1—3年級、職校已正常開課﹔高二、初中八年級、小學4--6年級、幼兒園小班注冊報名工作已全部完畢,9月7日后臨夏縣各中小學將全面開學開課。(謝平林 馬紅紅)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