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中川機場環線鐵路T3車站主體結構封頂

2022年09月01日14:0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9月1日電 (黃帆)8月31日,新建蘭州中川國際機場綜合交通樞紐環線鐵路項目控制性工程——蘭州中川國際機場T3航站樓車站混凝土主體結構全面封頂。

據了解,該項目是蘭州中川國際機場綜合交通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國樞紐機場聯通軌道交通重點項目之一。線路全長14.152公裡,其中新建機場線10.889公裡,設計時速120公裡每小時,聯絡線3.269公裡,設計時速80公裡每小時。

據甘肅省鐵路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於2021年7月全線開工,建設工期36個月,預計2024年6月建成投運。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中川國際機場集疏運體系,實現旅客快速集散、航空客流與鐵路客流的快速換乘和無縫連接,達到“零換乘”目標。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