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中心調度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提高站位守土有責 全力以赴嚴防死守 從嚴從細抓好各項防控措施落實

金鑫
2022年09月13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高站位守土有責 全力以赴嚴防死守 從嚴從細抓好各項防控措施落實

中秋假期最后一天,甘肅省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來到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中心,看望慰問一線防疫人員,並主持召開視頻調度會,分析研判疫情形勢,對重點市州逐個調度,就進一步加強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部署。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疫情防控的主動性、自覺性,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痺思想、加大工作力度、堅決扛牢責任,全力以赴、嚴防死守,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這條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任振鶴強調,要提高站位,把形勢看得再嚴峻一些。當前甘肅省面臨著多個方向、多種變種輸入的壓力,稍有不慎,疫情“火苗”就可能形成“燎原之勢”,防控不容有失。各級各方面要把國慶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主抓重、擔當作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任振鶴強調,要嚴防死守,把措施落得再精准一些。立足以最快速度將疫情圍住、撈干、扑滅,堅決守好門,緊盯有高中低風險區旅居史人員等重點,從省門到家門,從嚴管控、閉住閉環、堵住漏洞﹔堅決阻斷鏈,各級指揮體系要扁平化運行、每天調度,出現疫情要第一時間提級管控,對風險人員查准、找全、控到位﹔堅決鎖緊圈,風險區域管控務必到位,“大門”“小門”都必須管住﹔堅決控住面,該管的要堅決管到位,早下決心、堅決果斷,落實“四應四盡”,抓住“黃金24小時”,防止“小仗”拖成“大仗”﹔堅決管住點,集中隔離和居家健康監測要從嚴規范,防止交叉感染。

任振鶴強調,要強化擔當,把責任壓得再嚴實一些。各類關口要認真落實查証驗碼、信息推送和“落地檢”等要求﹔各類哨點要加密核酸檢測頻次、加強出入人員管理,提高監測預警靈敏性﹔各個行業要完善方案預案,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監管﹔各個社區要強化網格化管理,保障好群眾日常生活。要嚴明工作紀律,加強督導檢查,對工作不落實造成疫情傳播的嚴肅處理。

朱天舒、俞成輝、何偉及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