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王嘉毅在蘭州調研高校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落實硬舉措扎實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堅決守住校園不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線

崔亞明
2022年09月13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落實硬舉措扎實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堅決守住校園不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線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嘉毅12日在蘭州調研高校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堅決扛起校園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防疫責任、安全責任,落實硬舉措,扎實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住校園不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線。

王嘉毅先后來到蘭州工業學院、西北師范大學知行校區,察看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王嘉毅對兩校落實疫情防控舉措表示肯定。他指出,廣大黨員教師、輔導員要站在疫情防控一線,科學有序做好師生員工返校和教育教學安排,以精細化管理筑牢校園安全防護網,讓學生和教師安心、讓家長和社會放心。

王嘉毅強調,要緊盯疫情防控形勢,及時准確掌握師生員工的健康狀況和行程軌跡,科學制定師生返校疫情防控方案,發揮好核酸檢測預警作用,不斷提高校園疫情防控能力。要周密安排開學前7天防護工作,有效組織開學7天內健康管理,適時調整開學7天后防控措施,採取“兩站一場”專車點對點接送師生員工返校等有效措施,嚴防疫情輸入校園,保証秋季學期返校復學工作平穩有序。要關注師生思想動態和心理狀況,引導加強自我保護、自我管理,主動承擔個人責任,堅決守護好廣大師生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