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新區印發助企紓困穩就業若干措施

2022年09月13日08:4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印發助企紓困穩就業若干措施

  為加強對困難企業穩崗紓困及重點群體就業幫扶,確保新區就業形勢持續穩定,近日,新區印發《蘭州新區助企紓困穩就業若干措施》,積極探索“免申請”經辦新模式,依托大數據平台篩選符合政策的企業和個人,通過系統比對后直接發放補貼資金,釋放政策紅利。

  新區民政司法和社會保障局借力數據賦能,探索運用大數據系統,充分利用民政、醫保、人社職能在同一部門的數據共享優勢,將政策標准轉化為技術參數,根據數據庫中用人單位參保情況、用工登記、社保銀行賬戶等數據項,推行“免申即享、免申即返、不來即辦”,通過政策“大數據”與服務對象“大數據”的雙向匹配,精准鎖定符合政策享受條件的企業,將資金直接撥付給企業,有效打通了政策制定、申報、兌現等環節的“梗阻”,實現“政策大紅包自動落袋”,幫助企業穩定就業崗位,助力復工復產、復工穩產,有效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

  截至目前,新區通過“不來即享”方式為符合條件的1951家企業公示發放穩崗返還資金共計1195.16萬元,惠及企業職工27651人﹔對符合領取條件的2131戶企業發放一次性留工補助1328.4萬元﹔採取告知承諾制方式落實發放高校畢業生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19家企業92人,涉及資金9.2萬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