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康樂縣以“三抓”提升鄉鎮紀委執紀能力

郭慧霞
2022年09月13日14:15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康樂縣以“三抓”提升鄉鎮紀委執紀能力

  今年以來,康樂縣紀委監委堅持抓培訓提素質、抓督導傳壓力、抓規范提質效,多措並舉不斷提升鄉鎮紀委執紀能力和辦案水平。

  堅持把“全員培訓”“以案代訓”作為提升鄉鎮紀委自主辦案能力的重要抓手,按照“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舉辦全縣紀檢監察干部業務能力素質提升班,圍繞信訪問題辦理、問題線索處置、日常監督檢查等方面開展培訓。分輪次抽調鄉鎮紀委書記和紀檢干事到縣紀委監委進行“跟案鍛煉”,發揮“傳幫帶”作用,在實踐鍛煉中提高執紀審查能力﹔認真落實縣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分片聯系督導和紀檢監察室聯系鄉鎮紀委工作制度,“點對點”“一對一”對鄉鎮紀委在辦案過程中的証據收集、辦案程序、定性量紀進行全過程指導,促進問題線索快查快結。按照“一季度一督查”工作機制,對鄉鎮紀委履職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和考核評分,為年終考核提供依據﹔嚴格落實“鄉案縣審”工作規定,對鄉鎮紀委自辦案件均提交縣紀委案件審理室嚴格審核﹔落實審理和案管“雙把關”制度,規范辦案程序和工作流程,嚴把案件質量關。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