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永靖縣:四舉措推動干部監督工作提質增效

閆改琴
2022年09月13日14:16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靖縣:四舉措推動干部監督工作提質增效

  今年以來,永靖縣不斷強化干部監督工作機制,通過認真組織學習、拓寬信息渠道、突出日常監督、增強跟蹤問效等方式,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不斷提升干部監督工作水平,切實營造風清氣正的選人用人環境。

  認真組織學習,提升規矩意識。認真抓好政策的學習宣傳,熟練運用干部日常監督管理業務知識,增強領導干部的程序意識、法規意識。

  拓寬信息渠道,實現部門聯動。全方位構建干部監督信息互通共享平台,加強與紀委監委、信訪等部門的信息溝通,建立干部處理信息台賬,實現干部違紀違法舉報、信訪、個人征信、履行經濟責任等監督信息互通共享﹔將處理台賬信息作為干部選拔任用的重要參考,著力構建無縫銜接、聯動高效的干部監督管理體系。

  突出日常監督,強化預防管理。堅持把干部管理監督融入日常,按照教育、警示、預防在先原則,建立電話、信訪、網絡、短信“四位一體”監督舉報平台﹔建立群眾舉報信息台賬,扎實開展干部提醒、約談等工作,實現干部監督常態化﹔先后提醒干部4名,約談104名,批評教育30名,責令檢查57名,通報批評18名,誡勉15名。

  落實政治監督,增強跟蹤問效。把政治監督作為重要環節,嚴格按照相關考察辦法,落實領導干部政治素質考察工作,從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等5個維度和反向測評5個方面深入考察干部政治素養﹔建立跟蹤督辦機制,實行銷號制度,將提醒誡勉及整改落實情況作為班子和干部選拔、年度考核評價、獎優罰劣的重要依據。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