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推進縣內河道綜合治理 著力提升全縣生態環境水平

2022年09月14日16:06 |
小字號

廣通河是廣河的“母親河”,流經買家巷鎮、阿力麻土鄉、城關鎮、祁家集鎮和三甲集鎮5個鄉鎮,河長42.5公裡,其治理成效事關民生福祉和生態文明建設大局。

據悉,廣通河水環境綜合治理項目西起買家巷高速公路服務區,東至濱河南路最西端,全長4500米,項目總投資4981萬元,項目主要包含灘地生態修復、生態隔離帶設計、生態駁岸設計。該項目的實施可以有效減少廣河縣農業面源污染,提升廣通河水環境質量,對全縣生態環境的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

廣河縣水利建設管理站站長趙建軍說:“項目建成后,依據多樣的周邊環境,可以打造適宜的生態堤岸,構建豐富的植物群落,營造鳥類的棲居環境,同時每年可削減廣通河左右岸農業面污染源中的總氮10.8噸,總磷0.54噸,實現河暢、水清、岸綠、宜人的目標。”

今后,廣河縣將全面加大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力度,著力建設山清水秀、天藍地綠、富裕富足、充滿活力的美麗廣河。(周建博 馬維龍)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