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農墾四萬畝青貯玉米喜獲豐收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謝曉玲
2022年09月15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農墾四萬畝青貯玉米喜獲豐收

   金色九月,在甘肅農墾金昌農場,4萬畝青貯玉米喜獲豐收。“我們農場今年種植青貯玉米4萬畝,實現了從種到收全程機械化,節約了人力、提高了效益,也為農場下一步打造現代農業企業、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基礎。”甘肅農墾金昌農場副總經理金永山說。

  青貯玉米是專門用來制作飼喂牛羊等牲畜飼料的農作物,跟普通籽粒玉米相比,具有生物產量高、纖維品質好、持綠性長等特點,且干物質和澱粉含量高、營養好,是公認的優質飼料。

  近年來,金昌農場立足土地資源優勢,堅持“黨建引領、企地融合、機械化作業、規模化種植、產業化經營、智能化管理,打造一流現代農業企業”的發展理念,立足土地規模種植、大機械作業、統一經營管理等優勢,建成了本地區集中連片、規模最大、機械化程度最高的優質牧草基地,基本形成了以大產業為龍頭,大條田為平台,水肥一體化為載體,大農機服務為支撐的現代農業模式。

  “農場依托現有的土地資源優勢,已建成5萬畝飼草料基地,其中青貯玉米4萬畝地,紫花苜蓿1萬畝地。今年預計向外輸出優質飼草22萬噸,青貯玉米18萬噸,紫花苜蓿4萬噸,均達到了國際一級草的標准。”金永山表示,將持續擴大種植面積,力爭在3至5年內建成全省乃至全國優質的飼草基地。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