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共青團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李欣瑤
2022年09月16日08:4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青團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共青團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15日在蘭州開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領導王嘉毅、王賦、石謀軍、朱天舒、孫雪濤、劉長根、王文清等出席。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徐曉講話。

尹弘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全體代表,以及全省共青團員、青少年工作者和各族各界青年致以問候。他說,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我們黨的未來和希望。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要求,為做好新時代黨的青年和共青團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定不移沿著正確方向加強和改進共青團工作,統一團員青年的思想和行動,引導廣大青年勇挑時代重任,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不斷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

尹弘充分肯定了省第十三次團代會以來甘肅省共青團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甘肅發展站上了新起點,實現富民興隴目標,需要隴原青年接過歷史的接力棒砥礪前行。共青團員作為青年中的先進分子,要在各方面做先鋒、當闖將,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在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急難險重任務中當好主力軍和突擊隊。希望新時代隴原團員青年牢記囑托、銳意進取,自覺擔好肩負的光榮使命,讓青春不斷綻放出絢麗光彩。

尹弘強調,擔好光榮使命,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做到對黨絕對忠誠﹔必須錘煉品德修為,筑牢成長成才道德根基﹔必須加強學習實踐,練就過硬干事本領﹔必須保持奮斗姿態,積極投身現代化事業。廣大團員青年要注重通過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來強化理論武裝,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從隴原翻天覆地的變化中感受黨的偉大,把個人理想同黨的事業更好統一起來,矢志不渝沿著黨確定的方針路線前進。要大力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厚植家國情懷,發揚甘肅精神,傳承隴人品格。要勤於學習鑽研,爭當行家裡手,全方位提升自己,努力適應時代的發展、潮流的進步。要在經濟社會發展實踐中沖在前、挑重擔,干出一番無愧黨的培養、無愧青春韶華的驕人業績。

尹弘強調,全省各級團組織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始終成為”的重要指示和囑托,主動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切實提升共青團工作的科學化水平。要堅持為黨育人,引領青年思想進步,增強共青團思想政治工作的時代感、影響力和實效性。要融入全省大局,動員青年建功立業,在加快隴原現代化建設的征途上交出更加優異的答卷。要當好橋梁紐帶,服務青年成長發展,讓青年真切感受到黨的關愛就在身邊、團的關懷就在眼前。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縱深推進自身改革,保持和增強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在全方位、高標准鍛造中展現昂揚向上的時代風貌。

尹弘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和改進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全力支持共青團開展工作、發揮作用,持續營造關愛青年、鼓勵青年、支持青年的濃厚氛圍,為青年成長成才、干事創業提供良好條件。

開幕式上,少先隊員代表獻詞,省總工會負責人代表群團組織致辭,團省委負責人主持開幕式。

開幕式前,與會領導與代表合影留念。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