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今冬細植郁金香 來年花開滿園香

2022年11月10日13:54 |
小字號

11月8日,在康樂縣胭脂湖景區,園林綠化工人正在搶抓時機種植郁金香種球。在工人們嫻熟的操作下,一個個郁金香種球迅速落入土壤。經過一個冬天的孕育,來年春天將為康樂城鄉居民和游客呈現出一派爭奇斗艷的郁金香花海景觀。

在種植現場,工作人員忙著犁溝、殺虫、栽種、填土,一派繁忙的景象。種植郁金香是一門技術活,工人們小心種植,確保每一個種球“頭”朝上,扎根穩,除此之外還對土地進行特殊處理,進行土壤消毒和殺虫,細致的做好表土覆蓋工作,澆上充足的水分並做好防護……,這是每一株郁金香種球都要經歷的過程。為達到最佳觀賞效果,種植過程中,工作人員在顏色搭配上下功夫,通過合理搭配種球,確保單一區塊面上有豐富的色彩變化,進一步提升整體觀賞性。

郁金香被尊為“花中皇后”, 每年10月下旬到12月期間,是郁金香的最佳種植時間。此次郁金香種植中,康樂縣園林局嚴格做好每一個技術環節,在郁金香品種選擇、種植區選擇、園路鋪設、郁金香種球栽植管理、冬季防風保溫等方面嚴格進行質量把控,統籌協調種球單日進貨量、人員調度等,搶抓工程進度,確保如期完工。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