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蔬菜大棚托起鄉村振興夢

2022年11月10日13:34 |
小字號

近日,在積石山縣石塬鎮肖紅坪村的蔬菜大棚,一顆顆、一片片白菜、蘿卜長勢喜人。眼下,正值採摘旺季,菜農們正在大棚中分檢蔬菜。

據了解,石塬鎮肖紅坪村搭建的蔬菜大棚有100多個,自從種植蔬菜大棚,村民們的收入也日益向好,一個大棚每年可以種植兩輪蔬菜,每年大概能多收入3000多元,在蔬菜大棚的帶動下,村集體經濟增加了不少,使村民的可支配收入也增加不少。

今年以來,積石山縣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大力推進鄉村農業農村新業態新模式發展,積極構建以農戶家庭經營為基礎、合作為紐帶、社會化服務為支撐的現代農業經營體系,推動現代農業全面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種植戶秦風西說:"我以前種麥子,一畝地大概的產量是一千斤,收入在一千二百元左右。今年種了蔬菜大棚,一個大棚就能收入三千元。"

“我今年種了六個大棚,有白菜、蘿卜、菠菜,自從有了蔬菜大棚,避免了深秋多雨、霜凍帶來的影響,減少了損失、提高了效率、節約了成本。”種植戶朱育峰說。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