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扎實推進城鄉醫保征繳工作

2022年11月10日13:46 |
小字號

為了讓全縣廣大居民群眾更加充分享受國家基本醫療保障惠民政策,扎實推進2023年度城鄉醫保征繳工作,積石山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專題安排,由縣級包鄉領導帶隊,壓實鄉鎮部門責任,強化宣傳教育,通過入戶動員,電話、微信催繳等方式全力推動醫保征繳,各鄉鎮、各相關部門加班加點,全力推進醫保征繳工作,目前收繳工作有序進行中。

近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全縣參保群眾的理解、支持和積極參與下,縣醫保局不斷健全完善制度體系和醫保重點領域改革,使群眾的待遇水平不斷提升,經辦服務不斷優化,在提高全縣人民健康水平方面做出了應有貢獻。

為切實做好2023年度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工作,使廣大居民及時享受醫保政策,胡林家鄉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多措並舉扎實推進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征繳工作有序開展,切實提高城鄉居民參保率。 

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是國家為了保障城鄉居民健康權益而出台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2023年度,居民醫保個人繳納350元,國家補貼610元,對特困人員、孤兒(含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實行全額資助。對農村一、二類低保和城市低保全額保障對象資助標准為250元,農村三、四類低保和城市低保差額保障對象資助標准為190元。農村返貧致貧人口實行定額資助,資助標准為190元,農村易返貧致貧人口實行定額資助,資助標准為150元。已脫貧人口實行定額資助,在過渡期內逐步下調,2023年資助標准為100元。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