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中藥材產業助推鄉村振興

2022年11月11日16:01 |
小字號

當前,積石山縣中藥材採挖工作全面展開,走進寨子溝鄉尕馬家村中藥材種植基地,田間地頭裡藥材採挖機正在作業,農民群眾採拾藥材,一派繁忙的採收景象。    

據了解,今年積石山縣在寨子溝鄉、中咀嶺鄉、小關鄉、劉集鄉等鄉鎮種植金銀花、黃芪、當歸、黨參、款冬花、柴胡、銀杏為主的中藥材6.8萬畝。    

近年來,積石山縣通過引進先進技術、完善基礎設施、拓展產業鏈條、建立“合作社+村集體+農戶”的利益聯結機制等舉措,大力發展中藥材產業,產業規模和效益不斷提升。同時,縣上大力發展“牛羊菜果薯藥花菌”等八大特色產業,推動食用菌、中藥材、花椒、核桃、肉牛、肉羊等特色優勢產業擴規模、提質量、增效益,示范帶動區域性特色產業集群化高質量發展,推動地域品牌建設和質量建設,使地方性特色產業成為促進農民增收、農業增效、鄉村振興的“良方”。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