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大橋能否加設人行步梯?官方回復來了!

2022年11月12日11:2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1月12日電 (記者邵蘭)日前,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蘭州市市長建言:“建議在銀灘大橋西側濱河路位置加設人行步梯,像銀灘橋東側一樣,這樣可以方便公眾及游客出行。現在從黃河東側去河西側,需要下橋后再折返,著實費勁。”收到留言后,蘭州市政府高度重視,隨即安排蘭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核查研究相關情況。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在留言回復中,蘭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詳細介紹了大橋的相關情況:銀灘黃河大橋位於蘭州市安寧區,北連安寧區迎門灘,南接七裡河區馬灘,建成於2000年6月。大橋為單塔雙索斜拉橋,全長963.48米。2015年9月,大橋由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移交市政工程服務中心管理。經查閱相關圖紙資料,銀灘大橋原始設計僅包括南端上下橋人行梯道,北端未設計人行梯道。

交通便利,群眾出行方能舒心。針對網友提出“大橋加設人行步梯”的建議,蘭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也及時進行了回復:為進一步完善銀灘黃河大橋功能,2018年將銀灘黃河大橋立交改造工程列入城鄉基礎設施項目計劃。該項目分為南北兩岸兩個項目進行。改造后的銀灘黃河大橋在南北兩岸將實現和南北濱河路立交互通,有效解決該片區車輛擁堵及北側人行過橋的問題。目前正在辦理相關前期手續,進行主橋方案優化,並積極籌措建設資金,落實各項建設條件。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