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浙江嘉善——

開展心理健康關愛行動

2022年11月29日10: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開展心理健康關愛行動

  本報電 (陳得)隨著社會經濟飛速發展,工作生活競爭壓力在不斷增加,各社會群體的心理健康問題日益突出。對此,浙江省嘉善縣近年來持續探索推進心理健康關愛行動,積極構建心理健康服務體系,打造各類活動陣地、創設多樣服務載體,聘請12名國家級心理咨詢專家和心理科主治醫師,實際運營165個心理健康關愛服務設施站點,為廣大基層工作者提供“心”服務。

  不久前,該縣組織開展了“疫路同行、凝心聚力”系列活動,針對一線志願者、工作人員負荷重、壓力大等情況,全方位、多層次、多渠道開展心理健康關愛行動。該縣依托“善美心靈”微信小程序,為一線工作者免費提供心理健康評測服務,同時充分發揮“向日葵心使”專業力量,暢通24小時心理救援熱線,及時做好心理干預、減壓釋負。同時,該縣還開發上線了心理健康關愛“向陽小屋”應用場景,設置心理咨詢、心理測評、解憂小店、心靈驛站、心靈樹洞、資訊小站等6個模塊,為大家提供全方位“貼心”服務。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