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定西市天水市調研時強調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張富貴
2022年11月24日09:3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2日至2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定西市、天水市調研時強調,要緊密結合自身實際,找准切入點和著力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尹弘先后來到定西市通渭縣,天水市武山縣、甘谷縣、麥積區、清水縣,走進田間地頭、蔬菜大棚、農家院落、便民服務中心,與群眾拉家常、話發展。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基層黨建為引領,著力構建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鄉村治理體系,著眼於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面對面、心貼心解決好群眾的訴求和困難,激發群眾參與的積極性主動性,讓鄉村更加積極向上、和諧有序。要把產業作為推進鄉村振興的基礎和關鍵,因地制宜發展特色優勢產業,充分發揮專業合作社和龍頭企業作用,帶動群眾持續增收致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讓農民在鄉村振興的路上更有奔頭。要科學編制鄉村建設規劃,加快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大力開展人居環境整治,探索符合農村特點、農民習慣的建設模式,完善提升基本公共服務,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始終把群眾的冷暖挂在心上,主動靠前服務,加大工作力度,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切實讓群眾感受到黨的關懷就在身邊。

在天水天光半導體公司和星火機床公司,尹弘與企業負責人和技術人員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技術創新、產品研發、市場開拓、人才培養等情況。尹弘強調,要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緊盯強科技、強工業行動全方位提升企業創新能力,推動技術工藝升級,不斷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更好服務地方發展。要圍繞產業鏈、創新鏈引進培養人才,建立健全人才使用激勵機制,既要事業留人也要待遇留人,提升人才的成就感和獲得感。各地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服務企業的意識和能力,全力幫助企業防疫情、穩增長,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確保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在甘谷縣集中隔離點,尹弘實地檢查防控措施是否嚴格執行到位。他強調,要堅決做到“三個堅定不移”,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切實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加強重點領域防控,點對點做好返鄉人員管理服務,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調研中,尹弘瞻仰了榜羅鎮會議紀念館和會議舊址,強調要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都要從實際出發,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各項工作中、體現在實際成效上。

程曉波參加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