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公路航空旅游基礎設施基金協議簽署

千億基金撬動萬億資金投資基礎設施建設

2022年11月30日09:1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億基金撬動萬億資金投資基礎設施建設

  11月29日,甘肅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建上信(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東高速路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簽約儀式在廈門舉行,共同發起設立敦煌股權投資基金。該基金總規模1000億元,基金將用於甘肅公路航空旅游基礎設施建設,按照“整體策劃、具體實施”的原則,採用“投資人+施工總承包”的運作模式,推動全省交通、航空、旅游、新能源等產業發展實現新突破。

  據省公航旅集團負責人介紹,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省公航旅集團開拓創新,攜手中建上信和山東路橋簽署千億元公路航空旅游基礎設施基金,有力破解甘肅省建設項目資本金短缺問題,將會撬動萬億資金投資甘肅省基礎設施建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貢獻力量。

  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省公航旅集團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走市場化、法治化道路,堅持走產融結合發展之路,成功布局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險、貿易、地產、文化傳媒、信息科技、城市開發、路衍經濟、新能源等多個業務板塊,發展態勢良好,發展潛力巨大。

  目前,公司總資產7200億元,佔甘肅省國有企業資產總額的四分之一,淨資產2450億元。主體信用評級為正面展望的“AAA”,境外評級為“BBB+”,融資渠道暢通,市場形象良好,先后10次榮獲甘肅省“省長金融獎”。連續6年入圍中國企業500強。其中2022年,位列中國企業500強第162位,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第62位。

  中建上信(北京)基金管理公司是國內知名的、一流的基礎設施類私募基金專業化管理公司,有著優秀的管理團隊、豐富的實操經驗,目前基金管理規模達3500億元,資金實力雄厚。

  山東路橋是世界500強企業山東高速集團控股的A股主板上市公司,也是山東省工程建設領域的主力軍。公司自1948年創建以來,建設足跡遍布全國三十余個省市自治區和十幾個國家,現已發展成為擁有公路、市政“三特三甲”資質,具有科研、設計、施工、養護、投融資等完善的業務體系和管理經驗,是能夠提供一攬子解決方案和高品質專業服務的大型國有控股上市公司。

  產融結合是大勢所趨,合作共贏是必由之路。省公航旅集團與山東路橋、中建上信在交通設施、城市建設、清潔能源、投資金融等諸多產業領域方面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此次三方整合利用資源優勢,有序推進相關合作項目落地實施,為深層次、全方位接續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省公航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石培榮表示,此次協議的簽署,是省公航旅集團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時代西部大開發國家重大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省公航旅集團從全省高質量發展大局出發,認真貫徹落實“四強”行動、做足“五量”文章,搶抓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等重大機遇,著力破解建設項目資本金短缺的重要舉措和重大成果,將不斷為甘肅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