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山東煙台整合資源支持人才創業

2022年11月30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煙台整合資源支持人才創業

  本報濟南11月29日電 (記者王沛)兩年前,孚德環保通過創業大賽落戶山東煙台。如今,公司產值已突破3000萬元。近年來,煙台整合資金、服務、平台等資源,構建全周期創業服務生態,助力人才創業。

  目前,煙台共有19所駐煙高校,每年畢業生接近8萬人,具備豐富的青年創業人才資源。如何留住本土人才?煙台市聯合駐煙高校創辦創新創業學院,開設創業先鋒班,開辟20多個創新創業實訓室、推出100多門實訓課程。

  “培訓貫穿大學全程,內容涵蓋項目孵化、股權架構、團隊合作、資源共享等方面,讓青年人才少走彎路。”創新創業學院副院長魏振波說,還有80多個創業成功團隊擔任“創業導師”“一對一”提供免費指導。方片新媒體創始人劉金虎是創新先鋒班首批學員。他創立的電商公司已擁有3000多家企業客戶,他本人還榮獲了“山東省大學生十大創業之星”。

  目前,該學院累計成功孵化創業團隊800多個,帶動創業就業2.8萬人,創造社會價值50多億元。今年,煙台還設立了定點創業培訓機構81所,提供創業培訓服務3萬人次。

  煙台市以賽引才,面向海內外招募優質創業項目,並落戶到創業園區進行精准管理孵化,孚德環保由此引進。目前,煙台先后舉辦了6屆海內外精英創業大賽,建成各類創業園區、創業孵化基地、創客空間等創業載體73處,供優質項目落戶。同時市裡出台20余項政策扶持,安排71個市直部門與355家人才創業企業結對,精准服務企業需求,促進創業成果轉化。據了解,留學生創業園已先后培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44家,科技型中小企業100多家,上市及挂牌企業9家。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