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發揮系統優勢建立助銷機制

供銷社促進河南農產品銷售(市場資訊)

2022年11月30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供銷社促進河南農產品銷售(市場資訊)

  本報電 “我今年種植了無公害娃娃菜500多畝、辣椒200多畝,又是一個豐收季。多虧了俺們縣供銷合作社和農特產品流通協會的大力幫助,我們與天津市海吉星農貿批發市場對接,僅兩天就賣出20萬斤蔬菜,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日前,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觀堂鎮艷華農牧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安瑞廣說。

  眼下正值河南秋季蔬菜大量上市的時節。秋菜上市銷售窗口期短,中原大地又要輪播冬小麥,如何盡快把田間地頭的優質蔬菜送到消費者的餐桌上?近日,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召開專題會,成立工作專班,建立日調度機制,要求發揮供銷合作社系統優勢,建立精准對接助銷機制,助力河南蔬菜銷售。

  湖北十堰新合作商貿公司採購員在新野縣現場組織收菜,聯動當地供銷社組織運輸發貨。中國供銷農產品集團丹陽助農團隊在夏邑縣、汶上團隊在杞縣、延安團隊在內黃縣,組織各自批發市場經營大戶現場採購。中國供銷電商公司在“832平台”(脫貧地區農副產品網絡銷售平台)設立銷售專區。

  江蘇、浙江、安徽、山東、湖北等省供銷合作社積極響應,組織所屬企業迅速行動,幫助河南菜農銷售。

  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經濟發展與改革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積極協調河南周邊省社對接採購﹔指導河南省供銷社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完善產端蔬菜質量檢驗檢測、價格監測等工作﹔密切關注河南蔬菜價格行情動態,多措並舉促菜農豐產又增收。

  (曉 齊)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