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白銀為小微企業全額返還工會經費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彭 雯
2022年12月01日09:0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對我們小微企業來說,這3.8萬元工會經費不但保障了職工福利,而且增強了企業發展的信心和底氣。”近日,拿到返還的工會經費后,白銀市晉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工會主席馬麗說。

為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今年以來,白銀市總工會用好小微企業工會經費支持政策,加大對小微企業工會經費全額返還工作力度,通過制定細則文件、加強政策宣傳、提高返還效率、優化服務指導等方式,推進政策落地見效,幫助小微企業紓困發展、積能蓄勢。

“對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的工會經費,做到主動返、及時返。”白銀市總工會財務事業部負責人張靜介紹,自2020年實施小微企業工會經費全額返還政策以來,全市共為小微企業全額返還經費247.5萬余元,惠及254家企業。

此外,當地還立足企業發展需求和職工生產生活實際,開展關愛慰問、維權助企、激勵引導等行動,採取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勞動和技能競賽、技能培訓促進就業、工資集體協商、困難職工幫扶慰問、職工互助保障等多項措施,增強企業內生動力,支持企業健康發展。

“我們將繼續落實好小微企業工會經費返還政策,做到應返盡返,助力小微企業紓困解難,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充分發揮工會作用。”白銀市總工會負責人張兆永表示。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