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方劑”藏藥防治方助力抗疫

2022年12月11日10:4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2月11日電 (記者王文嘉)12月10日,甘肅省酒泉市政府主持召開藏藥在甘肅方艙醫院醫治新冠肺炎真實案例報告線上視頻會。

據介紹,10月12日,由奇正臨洮藏醫院和蘭州藏醫院組成的醫療小組進駐酒泉市瓜州縣柳溝方艙醫院。應用奇正藏藥支持的催湯顆粒、流感丸、仁青芒覺、十味龍膽花、清肺止咳丸等,採取方艙藏藥治療和愈后藏藥防復發的序貫療法。收治的患者中,無症狀患者佔43.78%,有咳嗽、乏力、咽干、咽痛等症狀者的比例佔56.21%。第一批達標人員於10月22日開始出艙,11月6日,患者全部轉陰出艙。

據了解,“藏醫藥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真實世界觀察”項目是甘肅省中醫藥管理局2022年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急專項立項課題,採用方艙藏藥治療和愈后藏藥防復發的序貫療法,療程14天。甘肅省衛健委副主任劉伯榮在會上表示,“甘肅方劑”防治應用經驗的總結,為保障人民身體健康提供了可靠依據。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