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優化掃碼查驗舉措保障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薛硯
2022年12月12日09:1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優化掃碼查驗舉措保障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12月9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2號、第3號、第4號,將進一步優化掃碼查驗措施,保障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指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

蘭州市要求進入養老院、福利院、托幼機構、中小學等重要場所,須查驗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各區縣要主動與轄區內重要機關、大型企業及一些特定場所對接,確定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的頻次,並做好服務保障。除上述場所外,進入小區(村)和其他公共場所、營業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跨區域流動,掃“小蘭幫辦”時,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各區縣應持續優化調整已公布的常態化核酸檢測採樣點,盡最大努力方便群眾“願檢盡檢”。

蘭州市撤銷“兩站一場”(火車站、汽車客運站、飛機場)、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查驗點。市域內公交、地鐵、出租車、長途客車等正常運營,堅持提醒乘客落實正確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各類市場主體必須落實好通風消殺、員工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有力保障正常生產經營秩序。高風險區以外區域,一律不得限制人員流動,不得停工、停產、停業。

另外,蘭州市建議廣大市民應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用公筷,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做好健康監測,減少不必要的聚集,當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選擇居家隔離治療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嚴格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印發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療指南的通知》(聯防聯控機制綜發〔2022〕117號)要求,做好用藥、通風、消毒等健康監測措施,隔離第6、7天由社區組織核酸檢測,連續2次核酸檢測Ct值≧35解除隔離。不具備居家隔離治療條件的,轉運至方艙醫院或亞定點醫院隔離收治。堅持應接盡接原則,積極倡導60歲-79歲的老年人尤其是80歲以上老年人盡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和加強免疫接種,共同構筑人群免疫屏障。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