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平涼白銀調研慰問時強調:常懷為民之心多興惠民之舉,讓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張富貴
2023年01月22日09:01 |
小字號

新春佳節,隴原情暖。1月20日至21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在平涼市、白銀市調研,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並向全省人民致以節日的美好祝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常懷為民之心,多謀利民之策,多興惠民之舉,用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赤誠情懷踐行初心使命,持續不斷增進民生福祉,讓老百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心之所向,行之所至。胡昌升冒著嚴寒,隨機來到崆峒區東關街道南苑路社區,敲開百姓家門,問生計冷暖,送新春祝福。他說,要始終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時時以群眾為重,處處以民生為本,把群眾冷暖挂在心頭,把最迫切的民生期盼抓在手上,傾情傾智傾力辦好千家萬戶的事,帶領群眾一起向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奮力奔跑。他鼓勵困難群眾一定要充滿信心,相信有黨委政府的幫助,有自己的辛勤付出,今年生活必定勝去年。

萬家燈火時,孤殘兒童更需關愛。胡昌升隨機來到平涼市兒童福利院,看望慰問孤殘兒童和工作人員,給孩子們送來新年禮物,鼓勵孩子們樹立信心、努力學習,成為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有益的人。他說,兒童福利事業是偉大而光榮的事業。要在全省組織實施關愛孤殘兒童行動,動員各級領導干部帶頭認養失親兒童,當“愛心爸爸”“愛心媽媽”,讓孤殘兒童感受到親情的關愛和家的溫暖。兒童福利院要傾注更多愛心,用愛浸潤孩子的心靈,讓他們和其他孩子一樣,在祖國的藍天下健康生活、幸福成長。

辦年貨、逛大集,縣城鄉村年味濃郁。在靜寧縣西展年貨市場,胡昌升邊走邊看,不時駐足與商戶和群眾交流,詳細詢問年貨供應、價格等情況。他說,要組織好節日市場供給,加強食品安全監管和市場管理,確保數量充足、品種豐富、質量放心、價格穩定,讓百姓開開心心、歡歡喜喜過年。

胡昌升十分關心冬季供暖工作,來到華能平涼發電有限責任公司實地調研,隨機檢查會寧縣熱力公司,隨機入戶走訪,察看室內溫度。他強調,當前正處冬季用能高峰期。要堅持底線思維,做好煤電油氣等供需監測,強化組織調度,做到物料儲備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生態環保到位、安全檢查到位,確保供暖萬無一失,讓父老鄉親溫暖過年。

歡度佳節,安全最重。胡昌升來到崆峒公安分局西大街派出所看望值班民警。他說,要科學安排部署,提高街面見警率,全力守護好社會安定、萬家安寧。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扎實開展“三抓三促”行動,鑄牢忠誠警魂,加強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切實維護好一方穩定,不斷提升群眾的安全感。

在靜寧縣德美冷鏈物流產業園,胡昌升走進蘋果洗選車間,實地了解蘋果品種質量、銷售價格、帶農增收等情況。他強調,要著力提高農業產業組織化程度,扎實開展農業生產“三品一標”提升行動,立體施策推動品種再培優、品質再提升、品牌再打響,推進全產業鏈標准化生產,不斷強化科技支撐,深化平台企業合作,加大市場營銷力度,探索創新聯農帶農機制,讓“小蘋果”成為促進群眾增收致富的“幸福果”。

調研期間,胡昌升來到紅軍會寧會師舊址,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參觀紅軍長征勝利紀念館。他強調,要牢記黨的宗旨,站穩人民立場,弘揚長征精神,擔好職責使命,腳踏實地、躬身實干,在新征程上創造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新業績。

張偉參加。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