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2023甘肅兩會】孫岩:合作共贏 推動數字政府建設邁上新台階

2023年01月15日11:2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月15日電 (記者高翔)“甘肅省數字政府建設工作正在深入推進,今后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甘肅省政協委員、中國電信甘肅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孫岩建議,甘肅省數字政府建設要提高本土信息化企業的參與度,通過本土企業的協同推進,共同提升數字政府建設效果、推動本土數字化產業發展,實現共贏。

孫岩建議,甘肅要學習借鑒外省先進經驗,結合實際,按照改革驅動、夯實基礎、急用先行的思路,大力推進政府數字化改革,充分運用數字化治理手段,推動治理模式變革、方式重塑、能力提升,加快構建現代化政府治理體系。通過升級數字政府總體規劃來打造“數字甘肅”,全面覆蓋數字政府、“數字經濟”“數字社會”等數字化發展,不斷創新豐富各領域應用場景,以點帶面推動“數字甘肅”全領域數字化轉型。同時,積極鼓勵基層探索創新,建立“一地創新、全省共享”機制。

孫岩建議,甘肅省要採用“統分結合、各有側重”的模式推動甘肅省數字政府建設和運營,實現自上而下的統一規劃與自下而上的探索創新相結合,建立健全一套頂層設計和基層創新良性互動的推進機制,建議在基礎支撐、標准規范、業務協同、推進機制等方面統籌考慮,在應用系統、行業平台、服務場景等方面要鼓勵市州和部門自主創新與經驗推廣。

對於甘肅省5G+工業互聯網建設方面,孫岩建議在開展應用調研、加強頂層設計、整合本土IT力量加強應用研發的同時,應加大專項資金支持、資源投入、政策支持力度,如設立5G+工業互聯網專項扶持預算、定期召開5G+工業互聯網技術推介會、高峰論壇等,提速發展。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